小鹿

润玉来自同人(无cp)

(二)

     润玉早早在先贤殿布下了结界,旭凤来时,他就已知晓,破军带着天兵天将埋伏在先贤殿外,只等天帝一声号令,将人拿下。


        旭凤在殿内环视一周,终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看到了太微的灵位,而太微的灵位边立着的不是他的母亲荼姚,而是润玉生母人鱼族公主簌离。


        润玉进来就看见旭凤不死心的还在找荼姚的灵位,“旭凤,不必再找了”


        旭凤闻声转过身来,润玉清冷的眸子直直盯着他,说不尽的嘲弄,道不明的同情,旭凤微愣,这个从前疼爱他的兄长好像哪里不一样了。


        “配享先贤殿,她没这个资格”


        “母神的功绩岂容你来诋毁”


        “功绩?”润玉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,他看着这个不谙世事的便宜弟弟,挑破了他心中不敢面对的现实,“父帝与你母神欺世盗名数万年,有何功绩可言?”他独自转身,看着安放于此的灵位,沉声道“他们带给这六界的,只是永无止尽的杀戮和只手遮天的压迫,若非顾全大局,就连父帝的灵位也不配安放于此”


        被触及到心底的骄傲,旭凤愤然反驳,“父帝母神千秋功过,你有何资格评说”他心痛的绕到润玉面前,“纵使母神有千般不是,她也是你的嫡母,抚养你数千年,你弑父逼母,当真问心无愧?我真是瞎了眼,竟将你这等忘恩负义心狠手辣的伪君子视作兄长”


       若还是原来的润玉,他的话倒是诛心的很,可惜在他面前的润玉早就是换了芯的天帝,昔年在异世,以一人之力,力挽狂澜,肃清朝堂,统一六界,手段之狠厉,心肠之坚硬,又岂是旭凤的几句话能打击到的,只是他也不由的替原主委屈,原主在荼姚的打压下太微的漠视下长大,亲眼见荼姚杀了自己的生母,荼姚与他可谓不共戴天,他这个弟弟抢了他的未婚妻,与他的未婚妻行了苟且之事,如今又有何资格来指责他,这一家子简直是欺人太甚。


        “我没资格?你有?父帝如何舞弄权术,荼姚怎生跋扈横行,六界多少生灵惨死于他们之手,那几千年,我是如何捱过来的,你心知肚明”


        “事到如今,何必说的这么冠冕堂皇,矫饰自己的狼子野心呢?”


        “旭凤,这几千年来你心安理得的在父帝与你母神的羽翼之下,做着你的天之骄子,你可曾真正睁开过你的眼,看清楚你置身其中的究竟是何等天界,你可曾想过先水神为何愿意把锦觅许配给我,而非你?为何我一个乱臣贼子,起兵反叛,竟能一击成功,顺利登位,为何你母神跳临渊台,这偌大的天界竟无一人发声?我告诉你,并非因为我工于心计,独断专行,而是因为他们,他们逆行倒施,众叛亲离”


        “你胡说,你撒谎”面对润玉掷地有声的话语,他心慌意乱,脚下已虚浮,他不愿意相信,这定是润玉为自己找的托词。


        “我是天帝,我拥有整个天界,这其中当然也包括锦觅,而你呢,你什么都没有,我为何要对你撒谎,如今天界政清人和,一切都好,这里根本就不需要你,你为何要回来”


        “住口,别再跟我提她了”旭凤显然已是在崩溃的边缘,论起诛心之论,谁又能是他的对手,曾经朝堂如战场,找准人的死穴方能一击即中,他的嘴角微微勾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,冷笑着靠近他,“旭凤,你都死了,我甚至已经为你安排好了死后哀荣,你为何这般不争气,为何偏偏要回来,回来自取其辱呢?也罢,既然我能和锦觅联手杀你一次,也可以再杀你一次”


        “记住你今日说的每一句话,我终会让你后悔”


        “本座拭目以待”他慢慢拉开与旭凤的距离,这对曾经兄友弟恭的兄弟,终是站在了对立,两人均化出佩剑,剑尖直指对方要害。


        不怕你动,就怕你不动,破军此时正好带着一众天兵天将进来,众目睽睽,旭凤的剑正架在天帝的脖子上,他们身负保护天帝之职,无论与旭凤曾经有多少情谊,此刻也只能以天帝安危为重,这也是润玉计划之内的事,试问还有比昔日袍泽出面指证更让人信服的吗?


        “炽焰战神天下无双,如今就让六界好好看看,你是如何手刃你的兄长,如何对付昔日袍泽”润玉冷冷开口,一字一句如冰刀般扎进旭凤的心里,刺的他满心疼痛,父母,兄长,锦觅,战友,他仿若一瞬间一无所有,而他的兄长高高在上的发号施令,“众将听令,旭凤擅闯天界禁地,其罪当诛,给我拿下”


        “住手”一声清亮的女声传入殿内,来人正是水神锦觅,曾经润玉的心头挚爱,她急匆匆的跑过来挡在了旭凤身前。


        “旭凤擅闯先贤殿,意图行刺本座,水神这是要与他同流合污了?”润玉再无往日柔情,锦觅心中诧异,死命的摇了摇头。


        “既然不是,那就让开”她还是摇着头。


        “来人,将水神带下去”众将你看我我看你,谁也没有动,水神锦觅乃是陛下的心头肉,手中宝,他们怕陛下一时冲动,秋后算账。


       “怎么?想要抗命吗?”润玉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愣是吓得众将心中发颤,赶忙去拉锦觅。


        “都别过来”她用冰凌对着自己,众将便不敢再上前。


        “将旭凤与锦觅一同拿下,违令者杀无赦”


        众将虽疑惑,但再无顾忌,拖开锦觅,与旭凤缠斗起来,破军与旭凤过了几招,渐有不敌,润玉化出灭日冰凌,朝旭凤精元处直刺而去,旭凤一掌打向破军,转身施法以挡润玉的攻势,他用尽全力弹开了冰凌的致命一击,正准备迎向润玉,下一秒手掌处便开始结冰疼痛难忍。


       他已毫无还手之力,破军及副将上前制住他,面向润玉,等候他的法旨。


        “将旭凤与锦觅一同押往毗娑牢狱,择日再审”

评论(10)

热度(86)